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培养情况

2019-01-18 11:23

截止到2017年底,实验室在读研究生人数为860人,其中,博士生153名,硕士生707名。2017年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7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在第四届“大唐杯”全国本科院校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中,2人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2人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歌尔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中,4人获三等奖;在2017“3S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中,5人获1项二等奖,4人获1项三等奖及5人获1项三等奖;在“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6人获三等奖;在201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2人获二等奖;在中兴2017算法精英挑战赛中,6人获“华北赛区优胜奖”。

为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实验室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今年实验室加强了学生交流工作。实验室共派出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人次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实验室一直与国外多所大学保持合作关系,还外派研究生与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2017年派往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1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1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22017年度,实验室向国家输送了200多名高素质的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毕业生流向国内及国际各大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率达100%。培养的毕业生深受各行业用人单位的好评。

为鼓励学生协同创新和勤奋学习、工作的精神,实验室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年终评选,给予“年度优秀研究生”的称号,共评选出优秀研究生182名。实验室学生不仅专业优秀,而且品德高尚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