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2015-06-15 14:30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根据科研工作的需要设立开放课题,主要用于吸引国内外优秀科研人才,立足无线通信及网络方向关注与实验室互补的研究点,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与学术交流。

一、组织形式

   本年度课题的申请内容应在指南所列方向,已列课题优先。鼓励申请人在所列方向上提出其他前瞻性课题。并采取“发布指南、自由申请、专家会审、择优资助”的方式组织实施。

   根据教育部关于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指导性意见,本次将侧重资助参加合作实验室(团队)间短期和长期访问工作的申报者;拟资助2-4个项目,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不超过4万元人民币。

二、申报条件和工作内容

1    申请者为非本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相当深厚的研究积累,申报研究点与泛网部重点实验室方向具有一定的互补性。

2、申请者具有相当的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生。

3、合作实验室的申请者需参与实验室(团队)纵向科研课题的开发,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申请发明专利。

4、前瞻性课题的申请者需要发表三区以上的SCI论文至少两篇和申请发明专利。

三、申请要求及时间安排

1、申请者按要求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所填内容必须真实。申请者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申请书》一式2份报送北京邮电大学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附电子版)。

2、申请人可参照附录提出的实验室所需研究方向/内容填报。

3、课题申请人最多可以参与两项指南课题的申报,且只能主持申报一项指南课题。

4、开放课题起止时间一般为2年,申请延期不能超过3年。

5、申请的受理时间为:2015616日至2015710(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

6、实验室对批准课题的管理包括填写任务书,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要求项目负责人按时递交课题中期检查报告,必要时在课题结题验收时到本实验室现场做结题报告。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实验室将根据开放课题管理规定,有权中止课题,不予提供后期的经费支持。如发现课题承担者有学术舞弊行为,实验室有权追回资助经费,情节严重者将诉诸法律。

四、课题经费管理

   根据上级精神,课题经费统一由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采取统一报销制。合同签订时课题承担人可使用课题经费总额的50%,中期检查通过时可使用经费总额的30%,课题结题通过时可使用全部结余经费。

五、实验室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新科研楼71192号信箱

邮政编码: 100876

E-mail:  ningfan@bupt.edu.cn

联系人:宁帆

联系电话/传真:010-61198671,手机:18911191166 

 

申报方向:

1、电磁涡旋在未来通信中的应用研究

2、大数据在对无线网络预测方法的研究

3、新能源互联网

4、其他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