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1-01-16 21:42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21115日在北邮科研楼314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建华院士线上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首席科学家邬贺铨院士、张宏科教授、焦秉立教授、安建平教授、高西奇教授、隆克平教授、江涛教授、石晶林研究员、曹先彬教授参加了线上会议,委员张平院士、牛凯教授、李秀萍教授和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出席现场会议。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还有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通信工程学院彭木根院长、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杨辉副院长、相关管理人员及实验室各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

会议首先由冯志勇主任介绍与会委员和主要参会人员;王文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以促使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杨辉副院长说明了对实验室考核的流程。

在陆建华院士主持下,冯志勇教授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介绍了2019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20192020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具体从实验室的四个研究方向:无线移动通信理论与技术,泛在无线网络架构理论与技术,泛在无线环境与短距离无线通信理论与技术,智能物联网与传感技术,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牛凯教授对实验室开放课题情况的介绍,审议批准了2020年度6项开放课题。委员们仔细审阅实验室20192020年度工作考核报告,分析实验室现在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的讨论,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本次的20192020的年度考核。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