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泛网部重实验室成员参加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荣获光谱仪器类路演一等奖

2019-12-02 13:46

     20191129日,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成功举办,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基础学科建设的号召,作为参展单位受邀赴展。

在活动的前期组织过程中,承办方通过认真筹划,确定了数字经济和科学仪器两个主题,并向相关孵化器、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征集需求意向。经过遴选最终确定了共 48 项优秀成果参加路演、40 台科学仪器展示样机,147 个项目海报展览。我实验室项目“通用无线信号检测分析仪表”成功入选,并进行光谱成像类路演评选。

1129日上午九时许,成果展开幕式于浙江南湖国际俱乐部大酒店南湖厅正式举行。开幕式上嘉兴市市长兼市委副书记毛宏芳、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勇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分别致辞。十时许,光谱成像类专场路演于南湖厅举行,黄赛老师作为主讲人在台上详细介绍了通用无线信号检测分析仪表的相关内容,并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黄赛老师的讲解获得了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以及台下热烈的掌声。在最终的评选阶段,经过专家的周密考虑并打分,“通用无线信号检测分析仪表”获得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光谱成像类一等奖。

1129日下午,展会进入科学仪器现场展示和对接阶段。许多高校与企业的教授专家与我实验室团队就我实验室参展成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合作意向。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是构建基础研究成果应用贯通机制的积极探索实践,对于加强科学基金成果向应用部门的推送力度,促进科学基金资助的有明确应用前景的成果落地,以及提升科学基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的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路演及参展照片如下所示:

85b4b3909ef045afea395c89be9bf12

1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展人员

e2f8e2a3fc3995f09493c56d239f24d

2 项目成果路演图(一)

5c59e90675f2b0c21178f80daf994f4

3 项目成果路演图(二)

2808c9cc651396a07cd1d9501a3a6a9

图4:项目成果现场布展图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