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实验室参加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

2019-07-19 10:13

    2019714-15日,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及支持单位受邀参会。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加了5G技术应用及创新项目展示工作。

714日,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韵洁受邀参加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我校副校长徐坤教授出席会议,并陪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等领导视察了我校5G技术应用及创新项目展览。参会领导对我校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认可,鼓励我校与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科研项目落地及产业转化,推动国家和地区的5G建设和信息科技发展。

715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5G创新项目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会议由冯志勇教授主持,冯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随后,陶小峰教授、张杰教授、侯文军教授、喻松教授、洪小斌教授、亓峰教授、乔秀全教授、张闯副教授分别发表演讲,从5G应用、光通信安全、用户体验、量子密码、室内覆盖、能源互联网、AR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科研成果,邀请相关企业与我校开展合作,实现产业转化,助力行业发展。各位专家的报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会议以“5G创新引领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大战略部署,以5G技术创新应用为引领,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受邀参会的企业及高校还包括中国移动、华为、中国电信、香港电信管理机构、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兴通讯、腾讯、广汽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南京邮电大学等,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

我实验室成功参与本次大会,有助于科研团队与产业链企业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相关媒体报道:

http://cxzg.chinareports.org.cn/kjsd/20190715/1306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mp.weixin.qq.com/s/LFf03GXY30m7SyIboZR4kg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