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结束

2018-01-29 15:18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8126日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副主任王文博副校长、委员陆建华院士、隆克平教授、焦秉立教授、石晶林研究员、张平教授、林家儒教授、陶小峰教授和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出席了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科研院吕嘉副院长、刘晓娜老师;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宁帆副教授、学术秘书许文俊教授、以及实验室骨干教师:郭莉教授、张建华教授、彭木根教授、牛凯教授、贺志强教授、王亚峰教授、郭文彬教授、张奇勋副教授、尉志青老师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文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2017年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教育部五年一次的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获得优秀),离不开各位专家委员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大力支持。

随后,科研院吕嘉副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北邮科研院对泛网部重的考核说明,委托邬贺铨院士作为组长,联合委员会各位专家组成考核小组在会议上对实验室进行年度考核,对实验室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客观评价、提出宝贵意见。

在邬贺铨院士主持下,冯志勇教授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2012-2016年教育部五年评估期中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团队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2017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委员们还认真听取了林家儒教授对实验室开放课题情况的介绍,审议批准了2018年度7项开放课题;委员们仔细审阅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考核报告,分析实验室现在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

最后,邬贺铨院士做实验室考核总结:实验室在人力、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做出了不错的成绩。在科研项目申请、完成国家科研项目、支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很全面的成果。未来希望能够从更高的目标要求出发,继续凝聚方向,争取在几年内更上一个台阶,做出自己的特色,成为在这个领域不可替代的实验室。会议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本次的年度考核。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