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工作顺利结束

2017-11-09 10:16

   为提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教育部科技司近期组织了信息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全国共有5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加了2017年度分领域五年一轮的评估工作,依托我校建设的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泛网部重”)参加了此次评估,并于9月份完成会议初评,顺利进入现场考察阶段。 

111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受科技司委托组织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来我校对泛网部重进行现场考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保密处处长王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陶小峰、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以及泛网部重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现场考察评审会。 

  现场考察评审会由王文博副校长主持。乔建永校长致欢迎辞,对教育部以及各位专家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乔校长谈到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实验室建设,此次评估是对实验室的全面检阅,为实验室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学校将利用沙河校区建设机遇,继续全力支持实验室今后的发展。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沈超老师对本次考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流程做了说明。提出教育部本次评估的目的是:以评估促发展、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改进、以评估促管理。

  泛网部重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就实验室近五年来在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四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王文博副校长代表学校从学校概况、科研基地建设整体情况、泛网部重的资源投入与政策支持、泛网部重的监督与管理、泛网部重的未来发展与规划方面,汇报了本评估期内学校对泛网部重的支持和管理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实验室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移动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人才引进以及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交流。

  随后,专家组观看了实验室成果演示并组织个别访谈和查阅佐证材料,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估。

  在实地考察和访谈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反馈了评估意见,在肯定实验室建设成绩和科研水平的同时,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按照教育部管理要求,最终评估结果待后续教育部综合评议会议后,再行公布。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