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来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

2017-05-27 16:16

       526日上午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朱希铎主任、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朱楠执行主任、刘芳主任助理、转促中心需求服务促进委员会董玉荣主任等一行人来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共同探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方式和方法。

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朱希铎主任介绍了转促中心的情况,该中心是中关村管委会继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职能后专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设立的一家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从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服务的民办非企业、非营利单位;是适应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新环境和新形势,为提高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等创新主体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促进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加速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而于2014年刚刚组建的。

作为中关村转促中心第一家访问的高校实验室,泛网部重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出席了会议,介绍了实验室科技成果及我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科研发展创新的基础,同时也分析了目前我国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现状。实验室纪阳教授和牛凯教授出席了会议,在会上介绍了本团队和中心最好的科技成果及转化的情况,提出了可以利用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这个创新平台促进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实现学校、企业、平台三方的多项匹配。

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实验室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力度,拓宽了成果转化的思路,希望本次活动成为实验室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瓶颈的起点。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