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泛网部重实验室成功举办“共创无线未来”学术研讨会暨实验室学术经验交流会

2016-12-26 14:09

   

20161222日,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四层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共创无线未来学术研讨会暨实验室学术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主持。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崔曙光教授、中国科学院吕金虎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张伟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乔永杰高级工程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本实验室的彭木根教授、牛凯教授、蒋挺教授和彭岳星副教授分别针对自己的科研领域和成果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学校其他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及本实验室的大部分教师和学生近80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志勇主任表示我们应该专注于自己的研究方向、立足无线,同时也要成为跨学科研究的主力军。例如:在网络控制智能化方面,不仅与智能学习方法有关,还同整个网络的控制理论相关。通信网、信息网和其他领域的结合还有许多有前途的方向值得去探索和研究。

会议举办的严谨、认真,两个阶段的时间安排紧凑,讨论热烈,特别是嘉宾的报告吸引着到会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会后,很多老师反馈,会议举办的非常好。今后,实验室还将不间断的开展一些学术活动,欢迎校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我们一起,积极参与到学术讨论中,共同促进发展。下图为参加会议的部分专家和学者。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