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联网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

宁帆 副教授 博士 硕导

职务: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 

       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通信院校成人及高职教育教材建设编委会委员

       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

       北京通信信息学会高级会员

       北京光电子信息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移动通信先进技术

科研项目与成果:

先后参加完成了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探索类项目,部级项目及其它横向多个项目,其中一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撰写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多篇EI检索,2篇SCI源刊,1篇CSSCI源刊,核心期刊若干篇。论文方向主要是通信系统与网络的理论与应用,教学模式等方面。

承担教育部重大项目:“继续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IT行业继续教育现状和改革发展”子课题的研究工作,该课题为2009年制定中长期教育发展战略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数据。

负责通信资源共建共享专项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好评,负责国家科委产业化分项课题,负责文化部手机动漫标准的分项课题。

获奖情况:曾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联系电话:010-61198671

E-mail:ningfan@bupt.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