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联网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

刘培植 教授

职务:        中国电子学会电磁兼容分会主任委员

 

        北京市高教学会电子线路研究会理事

 

        北京市电子学会电子线路分会理事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监事

 

研究方向:宽带通信

 

主要科研项目与成果:

 

主持或主研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发展专项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及其他单位的委托研发的通信技术和产品的研究项目数十项。研究内容包括软交换系统、异构融合接入网络、光纤宽带接入网技术、宽带无源光纤网络系统、无线资源预测、分配与管理等、大中型程控交换机、数字综合业务调度系统、数字交叉网络、V5接入网设备、数字用户环路设备、无线宽带城域网系统、国家干线光缆监测系统、电信网络资源管理研发、企业专网开发设计、边境围栏智能定位系统、WiMAX系统网络规划、地面电视系统规划等内容。

 

完成的局用数字交换系统、数字综合业务调度系统获原邮电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的教改项目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编写和出版教材2本,参与编写和出版教材2本。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2010 版权所有   第二版